小狐狸

冰川 - 曹方

A-水塔先生 、:

五星诚意之作,有起有落、有头有尾的承转启合,城市的霓虹灯光、烟火绽放,跌落冰川的不胜寒。 终于又听到你的歌,不胜欣喜。 

      这首《冰川》是曹方全新创作大碟的第二支主打歌。离上一张专辑已经有三年的时间,等待太久。   延续了曹方一贯的细腻和冷静。

歌曲本身内容其实很悲伤,但曹方并不喜欢用一般情歌极度痛苦的字眼去描述这个状态。她观察到许多人,常让自己故意陷在痛苦的情境中,才能感觉到自己的存在感,好像唯有这样生活才没那么枯躁。但曹方无法忍受自己沉溺在这样的痛苦里,即使写悲伤的情歌,也是以一种观察者的角度,冷静的声腔,如诗般简单的画面,去唱一个很深刻的痛。

这首歌描写一种暧昧的情感,你很在意的人,其实没那么在意你。那种心里被冰川般笼罩,只能借由身上衣服的温度、胸口隐隐作痛、城市霓虹和间断的烟火提醒自己还活着。用简单的几个画面勾勒出很长的故事。曹方在一年到头都晴空万里的西双版纳突然想念起一次北极圈之旅的冰天雪地,从而提笔创作。(此段来源网易云音乐)

若不是衣服还有温度

感觉不到自己

若不是胸口隐痛 提示难过

若不是城市霓虹和间断的烟火在放

误以为跌入冰川 不胜寒

you ,you break her

oh you, you break her

你站在那个地方

我们目光不交错

你站在那个地方

把我推得很遥远

你站在那个地方

我们目光不交错

你站在那个地方

你就像一座冰川

一座冰川 笼罩我

一座冰川……

一座冰川 笼罩我

一座冰川……

若不是城市霓虹和间断的烟火在放

误以为跌入冰川 不胜寒

you ,you break her

oh you, you break her

你站在那个地方

我们目光不交错

你站在那个地方

把我推得很遥远

你站在那个地方

我们目光不交错

你站在那个地方

你就像一座冰川

一座冰川 笼罩我

一座冰川……

一座冰川 笼罩我

一座冰川……

喔……

间断的烟火

城市的霓虹

提醒我难过

感觉不到自己

一座冰川


评论

热度(63)